首页>科技 > 正文

专家解读华大基因2021年报:未来应把重心放在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上

2022-04-25 09:02:58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易弋力

华大基因于2022年4月23日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7亿,同比下降19.4%;实现归母净利润14.6亿,同比下降30.1%;每股收益为3.56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3亿,同比下降8.5%;归母净利润3.3亿,同比下降37.1%。尚高生命科学CEO Jennifer zhan分析认为,华大基因近期的业务下滑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海外局势变化影响,未来应该把重心放在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上。

Jennifer zhan表示,目前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不会消失,所以华大基因业务收入还会持续,但是竞争比较激烈。随着海外疫情检测业务的萎缩、国内疫情检测的需求增长,未来华大基因业务收入或许会呈现持平或者是略有增长的态势。

对于未来的新增长点, Jennifer zhan认为是华大基因的新产品——基因检测。从研发投入到产品产出,是有一个时间过程的,随着近几年市场对基因检测的认可度逐渐加深,未来有望开拓一个大市场。还有就是全球各地的火眼实验室,其实是疫情应对的升级版,但不能给予这个过高的希望。

Jennifer zhan最后总结道,“其实华大基因的底蕴是在的,技术领先,应该把重心放在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上,新冠检测业务不能作为一个长久的利润增长点。海外平台的搭建和渠道,如果说只适用于新冠检测,那就相对来说比较弱了,如果可以借这些渠道来拓展新产品的检测服务,未来这个公司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