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就业点燃希望 真情服务居民,普陀区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2-01-29 15:14:27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家住真如镇街道的卢女士是个全职妈妈,孩子上幼儿园以后萌生了重新就业的想法,可是离开岗位多时的她求职道路却并不顺利。焦虑的卢女士来到了职业介绍专窗。了解了卢女士的情况后,职业指导师当即借助了普陀区就业HR群线上平台迅速为其匹配工作机会。短短3个小时卢女士就收到了企业的面试通知。当天,卢女士向职业指导师表示已经顺利实现就业。

卢女士的成功案例只是普陀区就业援助月众多服务案例中的一例缩影。今年1月,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的有关要求,我区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市场对接匹配。由于突发疫情影响,在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期间,“云指导”“云招聘”“云课堂”等一系列线上云服务成为一大亮点。

“云指导”远程答疑解惑。联动企业人事参与上海人社局官网“12333在线”栏目,与网友在线互动,线上提供求职面试妙招;线下开通“个人职业指导”专线,利用“启航工作室”,“就业服务专窗”“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个性化职业规划和心理疏导。

“云招聘”高效人岗匹配。会同“申工社”平台开展“会聘上海 周周送岗”在线招聘直播“带岗”,提供中国电信、小红书、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十多家企业,上百份好工作吸引了3000余人次前来观看;依托企业走访调研集中落实一批就业岗位,加大“乐业招聘会”小程序及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的宣传及使用力度,于2022年1月22日至2022年1月29日开展2022年普陀区就业援助月专场线上招聘会,帮助未就业援助对象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计31家单位参与,招聘717个岗位。

“云课堂”全时同频指导。面向区域就业困难群体,不定时开展“职场菁英堂”线上微课堂,广泛宣传普陀区就业惠民政策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员及长失青年相关政策,线上对话解读,推动政策落地,累计140余人参与。

本次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将会持续到1月底,届时我们将继续秉承“人靠谱,事办妥”的工作作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深化各项就业服务,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权益,使区域群众实现乐业建业在普陀。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标签: 普陀区 月活动 真情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