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河北省“七个着力”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就业工作

2022-01-29 15:14:07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1月27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部署2022年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河北省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将突出做好“七个着力”。

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就业是促增收防返贫的关键所在,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复杂,充分认识脱贫人口就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着力把握目标任务。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优先理念,坚持量质并重,坚持良性循环,坚持广聚合力。总体目标是:通过精准帮扶,帮助未就业人员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人员稳定就业,保持总规模高于上年。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点地区倾斜支持力度,促进当地群众就业水平稳中提质。

夯实工作基础。做实“一册两表六清单”,做好跟踪服务卡信息采集,做优部门间数据共享协同,打牢坚实基础,有效开拓就业帮扶工作。

着力扩大就业规模。坚持外出务工与就近就业两大方向,聚焦“五个一批”,即加强劳务协作输出一批,升级帮扶车间吸纳一批,发展工程项目组织一批,扶持返乡创业带动一批,统筹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持续增加脱贫人口就业机会。

着力提升就业质量。开展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保稳定,开展技能培训提能力,开展权益维护增福祉,促进脱贫人口高质量就业,帮助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着力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在稳定脱贫人口就业的基础上,健全“四个长效机制”,即健全重点人群摸底排查机制,健全统筹城乡就业帮扶机制,健全重点地区倾斜支持机制,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着力加强工作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改进作风,广泛宣传引导,用情用心用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

标签: 河北 就业 稳岗 脱贫 安置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