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天天速看:新经济视见丨无人机送货、配送小哥申请出战 iPhone 14开售 各平台有多拼?丨封面天天见

2022-09-16 15:41:03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雷强


(资料图)

9月16日, Apple iPhone 14 系列产品如期现货开售。早上8点多,家住深圳的李先生,体验了一次由美团无人机送来iPhone 14的服务。据悉,今年美团继续与入驻平台的 Apple 授权专营店合作销售 iPhone 新品。而另一边,京东到家早先宣布,9月9日晚8点,京东到家、小时购同步开启新品预售,并联合Apple授权经销商扩大备货,保障开售后预售订单以小时级最快分钟级的速度送达。

为了更快送货,各大平台已经比拼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美团今年启用无人机参与新品首发配送,首笔 iPhone 14 订单配送仅耗时5分56秒。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深圳部分 Apple 授权专营店将会常态化接入无人机配送。届时,用户购买 Apple 产品可体验到“3公里15分钟达”的服务。

近年来,随着即时零售的兴起,用户即时消费习惯养成,“外卖买一切”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新选择,买手机也不例外。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8月,美团上的 Apple 商品销量同比增长437%,iPhone 销量同比增长850%。

与此同时,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常态化配送餐食、茶饮、咖啡等品类近两年时间。今年 iPhone14 系列产品首发时平台首次启用无人机参与配送,而此次参与配送的航线是其落地的11条常态化试运营航线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的价值是运力补充,目前常态化试运营航线已接入平台配送网络,订单会通过混合派单的形式,实现无人机与骑手协同。

而京东到家则是成为了目前唯一获得Apple品牌预售资格的即时零售平台。“获得预售资格,也体现出即时零售渠道越来越获得品牌和商家的认可。”京东到家3C家电业务部总经理牟广森表示。

记者了解到,用户预先付款订购iPhone 14系列新机,9月16日早8点正式开售后,手机将会从距离消费者最近的Apple授权专营店发出,由达达快送骑士送到消费者手中,实现小时级最快分钟级送达。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2600家Apple授权专营店上线京东到家、小时购,覆盖超1700个县区市,门店数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4倍。

据埃森哲发布的《聚焦中国95后消费群体》报告显示,95后“年轻一代”更加注重配送速度,超过50%的95后消费者希望能当天到货,有7%的95后希望能在两小时内收到货。即时性消费需求已全面崛起,带来广阔市场空间,即时零售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向着数码3C、美妆、母婴等更多品类渗透。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