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快资讯:日本政府:俄天然气对日本非常重要

2022-09-16 08:57:36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从俄罗斯进口的液化天然气逆势增加了2倍。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日本追随美国等对俄罗斯施加制裁,但财务省最新数据显示,日本从俄罗斯进口的液化天然气逆势增加了2倍。


(资料图片)

日本政府:俄天然气对日本非常重要

日本财务省15日发布8月贸易数据,显示日本8月从俄罗斯进口商品总额为1641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4%,其中液化天然气同比增长211.2%;蔬菜增长154%;鱼类及加工制品增长9%。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煤炭、谷物和大豆则有不同幅度减少。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日本追随美国等对俄罗斯施加制裁,但日本自然资源匮乏,能源绝大部分依靠进口,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几乎全部出自俄远东大陆架的“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日本政府本月1日说,俄方已经批准两家日本企业保留在这一项目中的股份,这对保障日本能源供应稳定非常重要。

制裁产生反噬效应日本8月贸易逆差创新高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产生反噬效应,能源、食品等基本物资价格飙升,民众生活成本激增。日本财务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贸易逆差为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达到2.82万亿日元,主要缘于能源价格高涨和日元贬值。

日本“百元寿司”纷纷涨价

据共同社报道,由于美联储持续加息,日本与美国利差扩大导致日元对美元汇率趋势性贬值,进口原材料的持续上涨侵蚀了日本企业的利润。据朝日电视台报道,由于水产品采购价格飙升,日本几家连锁回转寿司店近日纷纷宣布涨价,最便宜的不含税售价为100日元的寿司,10月1日后将上涨5-10日元。经营者表示,这是创业以来首次做价格调整。日媒感叹,因价格实惠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百元回转寿司恐将成为历史。

东京新宿区倒闭店铺增加

在东京新宿区,因经营成本过高不得不宣布倒闭的店铺越来越多。

日本商户

那家面包房大概是三天前关门的,听说他们倒闭后我很震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轮到我们了,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也许明天倒闭的就是我们。

责任编辑:

标签: 非常重要 日本政府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