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湖南永州召开房企座谈会:希望广大房企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2022-04-24 17:19:56来源:澎湃新闻

4月24日,澎湃新闻从永州新闻网获悉,4月22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召开房地产企业家座谈会。

消息显示,此次会议的背景是:2021年下半年开始,市场急冻,销量下降。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作为四线城市的永州房地产企业,讨论如何突围,如何逆袭。

4月22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召开房地产企业家座谈会。 本文图片均来自永州新闻网

会上,碧桂园集团湘南区域永州城市公司等12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项目情况,分析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并从行业角度对永州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困难,但是,要坚持“房住不炒”总定位,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不动摇,坚持因城施策,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纾难解困。最后,希望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能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共同促进永州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4月24日,湖南省永州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简析。一季度,永州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6%,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10.8%。

此外,1-3月,永州全市新增“四上”单位同比新增34家,分行业情况看,呈“五升一平”态势,其中,规模工业新增11家,同比增加10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4家,同比增加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3家,和去年同期持平;房地产开发经营业12 家,同比增加10家;有资质的建筑业4 家,同比增加4家(注:规模工业新增含1家从建筑业转工业单位、房地产新增含1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转房地产单位)。数据显示,除规模以上服务业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他行业新增户数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增长态势较为明显。

永州市统计局指出,1-3月,永州全市新增房地产开发经营业12 家,占全市新增“四上”单位的35.2%,新增数量超过了规模工业,排新增“四上”单位第一位。房地产占比偏高容易对实体经济产生“挤出效应”,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实体经济仍处于较为低迷的区间。为避免资金脱实向虚风险,需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培育力度,以创新驱动激发内生活力,扶持新兴产业发展,从而将实体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

标签: 湖南永州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