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许家印笑迎恒驰 5,能打赢这场翻身仗吗?

2022-04-24 17:45:36来源:ZAKER网

自从恒大爆雷后,许家印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债务压力之中,先后将自己在广州、香港和深圳的豪宅打包出售,一时间颇为狼狈。但许家印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在房地产受挫后,他就把自己翻盘的希望都押注在了恒大汽车之上。

恒大汽车被视为许家印的翻身之作,也是许家印孤注一掷的最后一博。4 月 21 日,三辆恒驰 5 新能源汽车在广州恒大中心亮相。许家印亲临现场,坐进恒驰 5 的座舱,亲身体验了恒驰 5 的内饰和部分车机功能。坐在驾驶位的许家印对恒驰 5 连连称赞:" 漂亮,真漂亮!"

我们可以相信,这一声 " 漂亮 " 是许家印发自内心的真心话。恒驰 5 的内饰富有豪华感,整体的软色调也令人看起来很舒服。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恒驰 5 拥有横向贯穿式的三块大屏,不仅主驾能够体验丰富的智能驾驶乐趣,副驾也可以参与其中,不至于全程枯燥。

恒驰 5 的三块大屏同时配有 AR 导航,支持 L2.5 级驾驶辅助,前排配备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皮质材料,拥有加热、通风、记忆和电动调节等功能。

对许家印而言,恒驰 5 是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恒驰 5 若能大炮而红,许家印就能一战翻身。根据恒大汽车的规划,恒驰 5 年很快就会上市销售。有部分媒体认为,恒驰 5 最快将于 5 月份开启预售,而许家印此前也曾要求恒大汽车团队:" 大干三个月,争取恒驰 5 在 6 月 22 日实现量产。"

事实上,恒驰 5 的上市销售已经是箭在弦上,恒驰 5 的量产也基本没有悬念。根据工信部官网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 ( 第 353 批 ) 信息显示,恒大汽车已经拿到销售许可证。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对媒体公开表示,恒驰 5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售即将全面启动,恒驰首批展示体验中心、销售中心近期会在天津、上海、广州等 15 个重点城市开放。

相比于贾跃亭迟迟无法量产的法拉第未来,许家印的恒驰 5 显然靠谱得多。当然,恒驰 5 能够量产的主要原因是,恒驰 5 大多采用市场上现成的技术,独创技术较少,量产难度较低。

从各方面信息来看,恒驰 5 基本已经扫清了上市前的绝大部分障碍。可是,成功量产,准许上市,还不等于恒大汽车成功。造得出来,还要卖得出去。恒大汽车现在只是解决了造车的问题,还没解决卖车的问题。

2018 年 9 月,恒大斥资 144.9 亿元购入广汇集团 40.964% 股权,用股权投资的方式打通汽车经销体系,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但在恒大债务爆雷后,恒大又被迫以 148.5 亿元的价格将持有广汇集团的股权转让给了申能集团。

而今,恒驰 5 即将实现量产和上市,可恒大汽车却不得不重建销售渠道。恒驰 5 要打开销量并不容易,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在 30 万以上的高端市场有蔚来、理想、智己等新能源汽车,20-30 万价格区间的强力选手也有问界 M5、比亚迪汉以及小鹏,20 万以下的平价新能源车同样站稳了零跑、哪吒和威马。

无论在哪个细分消费领域中,恒大汽车都要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恒大汽车起得早,却赶了个晚集。对许家印而言,要想凭借恒大汽车来翻身,身前的挑战依然很大。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肖邦

合作联系:东方地产dichan@em.eastday.com 责任编辑:

标签: 许家印笑迎恒驰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