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深交所向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业绩修正由盈转亏原因

2022-04-24 13:53:45来源:澎湃新闻

4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泰禾集团(000732.SZ)下发关注函,并要求其在4月28日前将关注函的有关问题以书面说明的形式报送至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同时也要对外披露。

4月23日,泰禾集团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1.01亿元至1.32亿元修正为亏损35亿元至4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由盈利3.72亿元至4.83亿元修正为亏损36亿元至48亿元,业绩修正主要原因为补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财务费用、预计负债,以及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调整等。

据此,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本次补充计提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包括涉及资产的会计科目、本次补充计提金额、报告期内计提金额,涉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详细列示主要项目名称、所处位置、项目业态、开发建设情况等,并逐项说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

另外,泰禾集团还需要结合相关项目所处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及变化趋势、周边可比项目市场价格或者预计价格、项目销售情况及平均销售价格等,详细分析说明报告期内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 的合理合规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是否存在显著差异。

在债务方面,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截至目前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情况,涉及诉讼或者仲裁进展,预计负债(包括利息、罚息、违约金等)计提情况、报告期内计提金额,相关债务重组具体情况及进展,报告期内融资成本及主要测算过程、利息资本化和费用化金额及其判断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

根据泰禾集团此前披露的信息,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2.6亿元至56.35亿元,相比2021年前三季度15.82亿元大幅增加, 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相比前次业绩预告有所下降。对此,深交所要求其说明2021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相比前三季度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变动差异的主要原因及判断依据。

正处在资金链紧张、流动性危机的泰禾集团,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黄其森目前还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

3月16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获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泰禾集团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公司联席总裁葛勇和联席总裁王景岗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并按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随后,泰禾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称,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获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公司也了解到,黄其森近期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参与企业运营决策。

责任编辑:

标签: 要求说明 泰禾集团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