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2岁宝宝方舱记:“采样叔叔”格外温柔 “热心阿姨”帮忙送回家

2022-04-24 13:34:12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妈妈抱着宝宝在跟工作人员道别

图片说明:“热心阿姨”抱着宝宝出舱

东方网记者张力韵4月24日报道:“宝宝已经接到啦!女儿你放心!”4月15日,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的广粤路方舱迎来了第一批出舱的患者。在这100多位出舱患者中,有一位两岁的小宝宝,她是由一位“热心阿姨”送回家的。

一周前,小宝宝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家五口人都不幸确诊了新冠,他们一同被送到了广粤路方舱内。

见到舱里来了这么小的宝宝,工作人员对她都非常怜爱。为避免她和陌生人住在一起后产生“陌生人焦虑”问题,工作人员让她和妈妈、奶奶住了一个单间。发放生活物资时,工作人员也会优先考虑她们。

连采样的男医生,遇到她,都会变得格外温柔。“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给这么小的宝宝采鼻拭子,不禁放轻放慢了动作,小心翼翼控制好拭子伸进鼻子的长度,生怕惹得小宝宝不舒服。好在小宝宝特别乖,哪怕采样的时候也很配合,一点也不哭闹。”王克邪医生说。

4月8日,小宝宝首先阳转阴了,在后续的几次核酸里,小宝宝的核酸结果都为阴性,符合出舱标准。但是她的家人都还未转阴不能出舱。“方舱内毕竟是污染区,而且条件有限,所以想让她尽早出舱,回到家里去。”

当小宝宝的妈妈郑女士正在为此事苦恼之际,即将要出舱的唐女士主动提出,帮宝宝送到外婆身边去。在同住方舱的日子里,郑女士和唐女士已经彼此熟悉,而且唐女士和宝宝的外婆又恰巧住在同一个街道,郑女士觉得此事可行。

工作人员得知郑女士的请求后,帮忙和所在街道、居委、宝宝外婆等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和确认,保证万无一失后才答应放行。4月15日出舱那天,唐女士从郑女士手中接过宝宝,没过多久,郑女士就接到了宝宝外婆报平安的电话。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