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 > 正文

今日观点!吉林:青年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30 19:03:0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资料图】

得知要举办新一届青年电商人才训练营,“电商新人”张哲铭赶快报了名。张哲铭是一家电商公司的总经理,从事助农电商拓展服务。“都是干货和实操经验。”张哲铭说,为期3天的培训帮他理清了今年公司发展的新思路。

近日,团吉林省委联合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了吉林省青年新电商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吉林省青年电商人才训练营,吸引了来自吉林省内的260多名青年电商人才报名参加。

在主题论坛环节,团吉林省委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电商专家大咖,共同研究探讨学员们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直播如何抢先机”“传统电商转型”等成热门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论坛上,团吉林省委还发布了乡村振兴“吉青严选”品牌升级计划,并启动了青年电商乡村振兴千人计划项目。

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会长陈太春介绍,乡村振兴“吉青严选”品牌升级计划将整合吉林省青年电商资源,严选吉林省优质农特产品,全面升级人才链、供应链、销售链、物流链,并为青年电商人才提供创业指导、金融扶持、财税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和打造一个产品快捷化、产业集聚化、平台规模化、市场全球化、经营资本化的吉林青年电商生态圈。

团吉林省委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培育至少1000名优秀青年电商人才。”预计两年后,吉林省将基本实现“市州有组织、县区有先锋、乡镇有达人”的青年电商人才局面。

近年来,在团吉林省委的推动下,吉林省注册成立了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打造青年电商直播选品中心,持续开展系列乡村振兴青年电商人才培育项目,通过建立青年电商双创基地,举办青年电商网销大赛、“我为家乡代言”青春助农等活动,累计培养和帮扶本土化青年电商人才1.6万多人次。

“不仅线上有直播,线下还要办展会”,这是团吉林省委坚持多年的助农双渠道销售模式。截至目前,团吉林省委通过举办各类线上线下的电商活动,集中销售了1600多款农特产品,累计销售额超过3亿元。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30日 01 版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