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 > 正文

当前关注:会计专业毕业生摆摊卖烤梨:“并不难堪,收入也不低”

2023-03-16 10:45:02来源:人民网


(相关资料图)

“正品砀山梨,味道很好的。”从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专本科毕后,吴海鸥辗转多家公司当会计,做销售,最终决定改行在武汉摆摊卖烤梨。

吴海鸥在家里做出摊前的准备工作。记者许魏巍摄

每天下午5时30分备好货后,吴海鸥便骑上三轮车,从租住地来到千米外的小摊档口,展开小推车、燃气炉,插上灯箱广告,开始了夜摊小生意。

“12元一份!”第一次出摊,吴海鸥每次都是压低声音回答别人的询价。令她想不到的是,30份烤梨一小时便被顾客一扫而光。

第二天,吴海鸥准备的50份烤梨同样顺利卖出。70份、80份、100份、120份……吴海鸥的夜摊烤梨越卖越多。她开始把自己喜爱吃的豆花和藕粉引向摊位,销售同样火爆。

吴海鸥售卖烤梨。记者许魏巍摄

“不是在武汉当会计吗?”吴妈妈得知女儿摆摊卖烤梨后很不解。“虽然很累,也值得鼓励。”吴妈妈来武汉帮衬女儿一个星期后,转变了看法,觉得应该支持女儿摆摊创的想法。

有了家人的支持,吴海鸥彻底放下了“大学生摆摊不体面”的偏见。“我对所学专并不后悔,放弃之前的专也并不可惜。大学生摆摊也并不难堪,现在的收入也不低……为什么不干呢?烤梨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希望有更多人喜欢这样的美食小吃。”吴海鸥说。

3月14日,吴海鸥在摊点向记者介绍她的新计划:夏天来了,要以变应变,开设一个新的摊点,在甜品、糖水上研发出新产品并兼顾外卖。她说:“这样可以保证不同季节有不同适销对路的产品。”

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