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 > 正文

【全球聚看点】蔚县就业帮扶车间助脱贫劳动力家门口上班

2023-01-10 10:01:21来源:河北日报


(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蔺媛媛、王胜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蔚县高度重视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多举措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将就业帮扶车间打造成家门口就业的新平台。目前全县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32480人,已认定且正常运营的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56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52人。

完善机制,落实补贴。该县人社部门制定了系列相关文件,延续支持帮扶车间发展的各类优惠政策,确保就业帮扶车间快速有序发展,并为19家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的帮扶车间及专业合作社发放一次性生产补贴22万元。

加强指导,规范管理。对帮扶车间生产、安全、吸纳就业等方面进行不定时督导,分类建立帮扶车间台账,详细掌握就业帮扶车间的运营情况、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脱贫劳动力的在岗情况,确保帮扶车间有序运营。

以帮扶车间为平台,开设专题培训班,培养一批集技术、经营管理能力于一身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依托“蔚县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及直播带岗。创新提出“三个灵活”工作法,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让职工做到就业、顾家两不误;灵活分布车间加工点,以厂房式和居家式帮扶车间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灵活机动的就业条件;灵活增收渠道,保底工资与计件工资相结合,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和整体收入。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