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焦点快看:静安推出“三个一”智能服务,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2022-09-14 17:43:00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着力聚焦人才服务堵点痛点,积极回应企业人才服务需求,大力推出“三个一”智能服务举措,努力构建“线上数智赋能、线下温度服务”的人才服务工作新格局。

打造一个人才服务云平台


(资料图片)

8月18日,静安区打造的智能化、个性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云平台“静安才管家”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是为区域内各类优秀人才度身定制的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其为优秀人才做好人力资源规划的同时,还能提供精准化服务,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办事人员可通过搜索“静安才管家”微信小程序,即可进入服务平台。该平台共设置了“聚?人才”“汇?政策”“智?服务”三大模块。其中“聚?人才”模块用于优秀人才评选和企业招聘信息的发布;“汇?政策”模块用于各类人才引进政策查询和业务文件下载;“智?服务”用于人才政策匹配自测和人才问题咨询解答。

中建安装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入驻静安区的企业,为做好重点企业人才服务工作,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专员向企业介绍了“静安才管家”平台。企业HR对该服务平台十分满意,“通过一些简单的操作后,平台就为企业推送了《人才发展规划评估报告》,让我们能及时了解人才目前是否符合办理各项人才业务的条件,或者离符合办理还有哪些差距,做到及时跟进,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创建一系列人才政策自测匹配小程序

依托“静安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创建了“智能问答”“政策e点通”小程序,服务对象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查询常见业务办理问题解答,或回答系统预设问题,自动匹配相关业务办理条件。政策解答讲求“通俗易懂”“接地气”,确保让服务对象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该功能上线后,大大缩短了企业、人才到窗口咨询业务的通勤距离,让企业、人才可以“随时随地”咨询人才服务。

使用该功能后,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自智能小程序上线后,只要拿出手机,登录小程序就能在线找到业务问题的解答和申报条件自测,既方便又快捷,人才服务体验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增设一面“一图读懂”政策智能屏

为增强服务大厅数字化服务功能,打破传统线下“拿号-等待-叫号-咨询”服务模式,今年6月,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增设一台人机交互式平台智能镜面屏,办事人员通过与智能镜面屏互动,用手机扫码即可直接获得由中心特别制作的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居转户等人才引进类政策“一图通”,并直接发送到个人手机上。

此外,还可通过选择相应条件后,生成专属材料清单,便于服务对象提前准备材料。该智能屏的推出,减轻了窗口咨询压力,也为服务对象提供了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满意度。

下阶段,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把人才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向深向实推进,将前期的政策咨询、中期的材料递交及后期的人才跟踪服务等全业务过程都注入数字化服务动能,让企业和人才真正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受益者,让人才服务真正成为指尖上的“智能服务”。(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标签: 人才工作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