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快播报】西部证券黄斌:应对转型挑战 提升与数字经济“适配性”

2022-08-05 17:41:35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斌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已进入加速转型的发展阶段。只有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金融,才能提升与数字经济的“适配性”,进而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不断克服数字化变革带来的挑战,最终收获数字经济带来的发展红利。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斌

黄斌说,金融行业正通过数字化转型等方式快速变革业务场景,重塑行业生态。从证券行业来看,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下,各家券商对金融科技与数字化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纷纷在此领域加大投入。

黄斌表示,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西部证券大力开展数字化转型与金融科技创新工作,着力深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不同业务场景的应用,依托技术和业务创新提升企业运营效能和服务水平,在应对数字化转型中的三大挑战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具体表现在:数据治理方面,建立了公司级的大数据平台,深入挖掘存量数据资产价值,数据团队直接将技术能力赋能给业务研发团队;人才供给方面,在公司层面成立了数字化转型办公室,培育更有利于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土壤环境;系统安全方面,全力推动公司IT基础资源的运营能力提升,全面转型到面向所有IT基础设施资源的智能化运营能力提升。

黄斌指出,未来,西部证券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基于重点业务应用逐步沉淀平台能力,聚焦核心业务进行金融科技创新,全面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实践成果。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十年答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担当”为主题,汇聚业界各方,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坚持回归本源,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

标签: 西部证券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