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微动态丨氢电动力飞机有望航程达到700英里,拥有40-80座

2022-07-21 16:36:16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资料图)

近日,氢电飞机制造商ZeroAvia宣布,公司已获得3000万美元额外融资资金,投资者包括国际航空集团(IAG)、巴克莱可持续影响资本等。该公司B轮融资目前总计6800万美元,将用于在2026年前使其研发的可容纳40至80座的氢电飞机投入运营。

ZeroAvia是一家零排放航空公司,专注于开发使用氢电动力系统的飞机。该公司目前在美国和英国运营,并拥有来自英国民航局(CA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两架原型机的实验证书。

前述公司致力于到2024年实现零排放的商用飞机,其动力系统为600千瓦(kW),将拥有9至19个座位,航程为300英里。此外,ZeroAvia希望在未来4年内交付动力系统为2至5兆瓦(MW)的商用飞机版本,其航程可达到700英里,能够容纳40到80座。

氢电飞机潜在机场氢燃料补给系统(HARE)过程示意图

据悉,前述额外融资资金将用于ZeroAvia公司2至5兆瓦的飞机氢电动力系统开发项目。这些较大型的氢电动力飞机未来将使用液氢燃料,从而产生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增加飞机航程和载荷能力。此外,该笔资金还将用于在机场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以支持其机场氢燃料补给系统(HARE)的现场演示。

目前,ZeroAvia正在位于英国科茨沃尔德机场的研发中心对其ZA600动力系统进行地面测试。这项测试是该公司HyFlyer II项目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主要在多尼尔228飞机上演示氢电飞行项目。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