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100个“啡常故事”,记录成都咖啡主理人的创业梦

2022-06-10 05:19:05来源:封面新闻

6月8日晚,西部文化产业中心阿来书房高朋满座,光合社、成都咖啡指南、成都市锦江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啡常故事100”成都咖啡主理人访谈计划。这是一场咖啡主理人的行业聚会,成都本土咖啡品牌、主理人和锦江区图书馆负责人欢聚一堂,畅谈关于咖啡的艺术与梦想。

活动现场最大的亮点,是成都咖啡指南特别推出了纪录片《成都咖啡的一年》。过去一年,成都咖啡指南拍摄了100家咖啡馆的视频,给上百位主理人做过深度采访,记录了成都咖啡一年以来的成长与变化,也记录了咖啡创业者真实又感人的故事。

光合社与青年艺术家朱可染联名咖啡礼盒重磅发布,精美的画作与醇香的咖啡搭配在一起,生活与艺术的结合传递出了咖啡人和艺术家都认可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有咖啡主理人的表演,也有咖啡创业者与行业代表的交流。IN3咖啡工厂、野鸽子咖啡、造味者咖啡等成都知名精品咖啡主理人做了主题分享。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鼎博士分析了人类现代文明的进程与成瘾的深度关联,并对现在的咖啡馆经营方向提出了“社交化”的建议。知名设计师余明旻分享了知名咖啡品牌马尾咖啡和S.O.E咖啡的设计案例以及设计如何给咖啡品牌赋能。

在圆桌对话环节,川报上行文化、玉林东街街区、万华&麓湖、集火实验室、魅鲸文化等机构代表,从咖啡文化和社群运营的角度进行了探讨。支付宝生活频道负责人与Fortime为时咖啡、B-tree咖啡、方外咖啡、#F咖啡的主理人探讨了如何数字化经营一家咖啡店。

此外,支付宝生活号运营负责人在活动上透露,刚刚开通的支付宝生活号成都频道,将针对成都咖啡行业开启城市达人计划,推出喜爱咖啡馆评选活动。

光合社咖啡社群今后还会有更多“咖啡+”的活动呈现,啡常故事在成都会一直发生,成都的咖啡人与咖啡馆也会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在发展为新一线城市的路上,咖啡会成为成都新文化的重要一环。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