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董承非“奔私”后首秀五天募集45亿元,称准备尝试另类策略

2022-05-14 05:35:42来源:澎湃新闻

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顶流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以后的首批新产品以45亿元的认购规模收官。

5月9日,董承非“奔私”后首批新产品——睿郡承非系列产品在招商银行、兴业系、中信系、平安银行等十来个渠道开始发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该产品上午首日募集规模近7亿元。

“隆冬已过,春寒料峭。在今年最冷的市场环境里,睿郡承非新产品用五天时间完成募集45亿元,难能可贵。本次发行,是最好的试金石。”完成募集后,睿郡资产在致渠道的感谢信中称,“千里之行,正好起步;春华秋实,只争朝夕。睿郡人会用扎实稳健的业绩和踏实用心的服务,回报伙伴们的信任和厚爱。”

对于自己的首批私募产品,董承非本人也进行了大手笔跟投。此前的5月6日,睿郡资产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董承非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

睿郡资产是由兴证全球基金两位前任高管——杜昌勇和王晓明联合创立的百亿私募基金。

据天眼查资料,睿郡资产成立于2015年5月,公司创始人杜昌勇是原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专户投资总监,可谓国内最早一批可转债专业投资者。

2022年,前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管理资产总规模曾超600亿元的董承非加盟睿郡资产,担任管理合伙人兼首席研究官。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睿郡承非系列产品设置了两年封闭期和一年准封闭期,在准封闭期内可有条件赎回,准封闭期赎回费3%。

从投资策略来看,董承非主曾在路演中表示,他是一个“策略型选手”,整个投资框架的底层的出发点是风险和收益的配比,在投资过程中,花了比较多的精力在做各种资产、各种行业、各个公司,乃至不同行业的公司的风险收益的比价。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渠道获悉,在睿郡承非系列产品产品中,除了投资股票外,还将投资可转债、衍生品、大宗商品等。其中55%比例自下而上选股策略,30%择时策略,10%套利策略,还有5%的另类风险对冲。

“最重要是选股策略,以往主要精力花在自下而上选股上面,还有中观的行业比较。另外我会坚持做择时,但不是一年做几次择时,而是几年做一次择时。第三个子策略是套利策略,第四个子策略是另类策略的尝试,是自己不成熟的想法,进入私募想要完善和拓展的领域。”董承非在路演时也表示。

对于产品发行后的建仓思路,董承非表示,自己会在有一定的安全垫下,布局一定的仓位。

董承非表示,会先确定一个目标,可能在30%-60%的仓位,举个例子,如果以50%作为目标仓位,第一步0%-50%会比较快完成建仓,“如果市场在这两三个星期里面还是维持在这个水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话,我可能会很快完成0%-50%的仓位的建仓过程。但是,后面我可能会在50%的仓位上停留比较长的时间,一直到整个产品净值表现能够积累一定的安全垫以后,再选择加仓。”

董承非也表示,如果市场继续往下走或一直横盘,无法赚到安全垫,他会在股票配置上做结构调整,而不是选择加仓。因为新产品有稳一点的开局,会让投资人有更好的体验,持有上更有耐心,同时也是防止自己犯错,用机制来约束自己。

“现在的时间点用三句话基本可以概况我自己对市场的观点,就是三个底:第一,估值底已经出现了,四月中下旬就出现了;第二,政策底也出现了,五一节前后非常明确,包括对互联网行业的看法、对资本市场的定位等;第三,盈利底可能现在还没有看出来,更重要的是被疫情所影响。4月底我当初说市场处于至暗时刻,最寒冷的时候,现在春寒过去了,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在谈及市场时,董承非表示。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