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全面启动,珠峰站科考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2022-04-28 16:28:50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4月28日),“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全面启动,共有16支科考小组270多名科考队员参加,这是第二次青藏科考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的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 这次科考将在海拔4276米的珠峰站开展浮空艇高空大气环境的综合测试。据总台央视记者陈昱介绍,目前珠峰站的科考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珠峰站建成于2005年,是珠峰北坡地区重要的山地大气科学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弥补了珠峰北坡长期定位监测的空白。

在这次“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任务中,科考队将利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在这里展开高空大气环境的综合测试。浮空艇将挑战世界最高升空海拔,它的升空目标预计将超过珠峰峰顶。

这款浮空艇自4月22日已从河北出发,目前还在运往珠峰站的路上。 浮空艇团队已经到达珠峰的科考队员,正在进行搭建营地工作。

珠峰站是科考队员前往更高海拔地区的缓冲区,研究人体高低海拔变化也是这次科考的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

标签: 正在进行 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