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美国特勤局:与财政部合作进一步解决数字资产的网络犯罪风险

2022-02-23 16:04:30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官网于近日新增加密货币认知板块。该板块将展示特情局打击非法使用数字资产的最新工作,并提供关于数字资产安全维护等公众意识的指导。

“区块链技术为许多领域带来了发展,尤其是在金融领域。而美国特勤局调查金融犯罪的任务也与这一进展同步推进。”美国特勤局调查办公室助理主任Jeremy Sheridan说,特情局对美国金融系统的义务包括告知公众数字资产如何运作,并与他们合作以识别、逮捕和起诉那些参与数字资产犯罪的人。特勤局将继续拓展与所有金融犯罪调查相关的能力和协作。

美国特勤局指出,数字货币使勒索软件(ransomware)等跨国网络犯罪手法成为可能,它为跨国犯罪分子提供了现成的手段来兑换法定货币并且从事网络犯罪的洗钱活动。此外,网络犯罪分子还开发了大量的钱骡(money mules)网络和各种数字洗钱服务,这其中包括了场外交易经纪人或交易所服务,以及其他未持牌的货币服务。

“特勤局正与美国财政部密切合作,进一步调查并通过资产没收等行动,直接解决网络犯罪的财务动机和风险。”该局表示,使用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的投资和交易本质上不是犯罪行为,但确实为那些寻求欺诈或以其他方式隐瞒非法活动的人提供了新机会。随着数字货币和加密货币持续成为更流行的支付方式,特勤局也必须站在教育公众和打击金融欺诈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

标签: 网络犯罪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