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华大基因:适用于居家自测新冠检测产品取得欧盟CE证书

2022-02-07 16:44:35来源:澎湃新闻

2月7日午间,国内基因测序上市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基因”,300676)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 BGI Europe A/S (下称“欧洲医学”)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于近日取得了欧盟CE证书。

该产品系“SARS-CoV-2 Virus Antigen Detection Kit (colloidal gold method)”(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用于体外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发病7天内前鼻腔拭子样本中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辅助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状况和临床诊断,适用于居家自我检测。

公告介绍,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无需检测设备,具有易于操作、快速出结果的特点,方便个人及家庭进行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可较好地满足各国疫情居家检测防控需求。华大基因称,该产品获准入资质后,“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全场景化新冠检测综合解决方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新冠检测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华大基因称,免疫检测虽属于较为传统、成熟的检测技术,但其生产体系搭建和质量优化工作考验企业的技术积淀和运营能力,公司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本次取得欧盟CE证书,表明公司免疫检测产品性能获得官方机构的认可,是公司在感染防控领域构建高中低通量产品体系的重要进展,对促进公司感染防控业务产品多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冠疫情暴发后的2年多以来,病毒检测产品等相关公司的业绩大幅拉升。早在2020年1月14日,华大基因就宣布子公司第一时间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020年5月10日,华大基因新一步披露,其全资子公司欧洲医学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产品于近日被列入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应急使用清单,彼时系国内首家。

不过,和2020年的业绩高点相比,2021年有所回落。据华大基因此前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65.50亿元–68.50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约18.43%-22.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16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23.46%-33.02%。

和新冠相关方面,华大基因在报告中提到,报告期内,因全球新冠核酸试剂和检测单价下降,以及部分国家和地区防疫策略的变化,公司主动战略性调整新冠相关产品结构与供应链策略,基于新冠相关的业务收入较2020年同期较高基数相比有所下降。

截至记者发稿,华大基因股价为86.43元/股,上涨2.89%。

责任编辑:

标签: 适用于 欧盟 基因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